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

macOS Mojave更新後 WACOM手繪版無感應救援辦法

Hi! 我是MAC OS系統更新受災戶。
昨天晚上舊的版版CTL-480突然無法感應,但測試過燈是亮的、按鈕也正常,唯獨筆刷像是斷線一樣無法讀取到,更遑論感壓了...
(很多人用這塊板子被婊喔,狗到滿滿的求救文章)

新買的板板,粉紅色最棒了


然後我跑去跟家人哭(超廢)

因為我的電腦是新版的MAC,全部是Type C接頭
使用所有的USB裝置都需要再透過轉接線(Type C<--->USB)
爬文查詢後,也有可能是接頭的問題,為了降低被硬體婊的機率
最後選了一塊有藍 牙功能的手繪板
WACOM Intuos Comfort Small (berry莓果粉)

再嘗試了很多次很多次重新刪除安裝、確認版本之後
釐清幾個可能的問題方向

一、驅動程式版本過低
解決方式:請升級,下載前請確認你的作業系統
驅動程式版本查詢>>點我


二、驅動程式版本正確但死機(以下只說MAC)
解決方式A:
先刪除舊的驅動程式,再重新安裝、重開機。
1.打開WACOM數位版設定檔工具










2.偏好設計選擇:所有使用者,然後按移除。
數位版軟體:解除安裝。















3.都完成後,再重新下載一次驅動程式並安裝。
驅動程式版本查詢>>點我

解決方式B:
以上步驟都完成,確定版本都正確仍死機(跟我一樣的狀況啦)
1.打開系統偏好設定








2.選擇安全性與隱私設定














3.先選擇隱私權>輔助使用>然後點選下方的鎖頭,解鎖














4.輸入自己的密碼,然後把WACOM table Driver打勾勾
接下來就完成啦














---

或者看這支影片教學也可以
感謝這位外國網友救了我TT


如果以上辦法都不行
就請寫信/打電話到WACOM的官方客服吧
客服網址

台灣0800-500-128華語上午9:00 - 下午6:00(當地時間)
週一至週五
技術支援與購買諮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