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【超不正三觀的追星經濟學】粉絲的經濟哲學


分享一下我科學理性的演唱會買票哲學。這不是 #粉絲經濟 是 #粉絲的經濟哲學 🤣



重點一➡️時間才是最珍貴的
重點二➡️該付出的必要成本不能省
重點三➡️錢能解決的是都是小事
重點四➡️定義價值的是花錢的人
--
關於$$價值觀,突然想起來夜宿網咖搶票時拉了朋友,最後包台剩下快30分鐘時我收拾東西準備走人。
友說:花了錢就是要打滿呀,幹嘛浪費錢
我回:目的達成就可以閃啦,你的時間不值錢嗎?時間才是最珍貴的,錢是沉默成本,花了就算了(他當下傻眼貓咪)
--
白天開賣前我們又討論夜宿網咖這件事情,事實上早上8點多妹仔客人才漸漸填滿網咖。
友問:妹仔都早上來,你幹嘛來夜宿包台?
我回:我知道自己早上起不來,而且我們看到他們8點進場(法規規定)卻不知道外面幾點開始排隊,如果沒買到,即使花兩倍的錢也買不到,既然承受不起買不到的痛苦(損失)所以夜宿是必須付出的必要成本。
我繼續說:況且台灣沒買到,我也沒有時間、體力和額外的預算飛到國外看,國外搶票除了機票住宿,還有購票系統的語言限制,以及更嚴苛的身分認證,不用比就知道台灣場是你的最佳選擇,多花一點錢換來更大的入場機會,絕對值得投資。
友問:那如果你也沒買到呢?
我回:至少在能力範圍內盡最大努力試過,沒有遺憾,不後悔。
--
離開網咖後邊散步邊找午飯時繼續聊天。
友說:所以你的票價是5400要再往上加,加上你的夜宿花費,不只5400。
我說:售價是5400+,但價值大於5400+,且難以計量。你也要去看某團,票價5000+,好意思說我(兔兔取笑)而且說實話,花不到6K能買到天團的演唱會門票根本人生勝利組,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。
--
說了那麼多,到底我要去看的歌手有多厲害
不論怎麼形容都難以服人,不如請數字說話:
Mediatraffic是一個統計全球專輯銷售量的網站
2017年單專輯銷量冠軍是紅髮艾德9.636.000張
第19名就是我們寶寶1.413.000張
也是前20名中唯一的亞洲藝人(拍手拍手)
連小賈斯汀都排在後面(第36名)
這樣看來,是不是能稍微理解了呢~
附上數據來源網址
http://www.mediatraffic.de/year-end-albums.htm
--
其他mur mur/
在外面混過發現很多問題是錢解決不了的,但錢能解決的問題多到難以想像,花錢省下的各種成本看似很划算,其實超虧。可悲的是很多人只想到省錢,不知道自己正瘋狂虧損。而老闆以為難以解決的事情,只要用錢就能解決大半,譬如生產力、效率、時間...(我不能再說了)
--
配圖想放寶寶、又想放$$
最後找到一張寶寶前面放滿$$的,真合適🐬🐬
--
btw 我今天開始用 VS CODE了
謝謝 Alex Chen 大大分享的數據讓我一秒變心


--
P.S.)圖片是我心愛的倩倩寶貝!帶我進入新世界的恩人
唱歌非常好聽,分享一首他唱的知名韓劇OST

沒關係!是愛情啊 的插曲-最高的幸運
歡迎與我共同沐浴在Chen受上天恩澤沾染天使光芒的歌聲中(花式稱讚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