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閱讀筆記/麥肯錫新人邏輯思考5堂課


某天下班去墊腳石,看到麥肯錫就腦買了
---

早安,今天在氣問驟降的通勤捷運上續讀此書
之前給這本書囧評,看完翻盤成好評
警惕下次不要太快結論

第一章很拖,看到翻白眼
第二章漸入佳境,實用且上手容易
全書章節編排可改善
若附錄再做重點條列圖解,收藏價值更高(出版社快找我當顧問)

實用案例:
最近公司要做廣告,內容方向一直很亂
我蒐集資訊後有個提案希望主管採用
和她提案前我拿書出來翻,溫習四個重點
而她就在我旁邊泡咖啡XD

當我講到第三點
她立刻回我:那你覺得我們該怎麼做(接續行動)
太神奇了!有邏輯的思考,彼此都能清楚接下來要怎麼走或怎麼做

有邏輯的對話方式有四個重點,依序為
1.主題
2.結論
3.根據
4.行動


結論:我覺得上面四點就是全書精華了(完畢)


麥肯錫新人邏輯思考5堂課 博客來


最近也是麥肯錫人的新書 個人很喜歡這本

我在哈佛、麥肯錫學到的一流工作術 博客來

作者是個美女,有心路歷程、心境轉變等,讀起來親切一點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