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精油芳療/自製臉部保養油-薰衣草、玫瑰天竺葵、乳香



使用油品保養的已經有多年的歷史了,油品有很好的鎖水功能,不同油也富含各種天然保養成分,而且價格實惠。



接觸擦油保養前,我都是去美妝店買潤膚乳,但保濕效果對我而言不理想,用量很兇,自然錢花得就很厲害,傷本。

後來去給人推拿時,問到師傅用嬰兒油,我就跟著去買嬰兒油擦腿。嬰兒油保濕效果很好,但就是太油了!而且吸收慢。

之後逛書店看到PONY用冷壓初榨橄欖油擦臉,又跟著去買了橄欖油。不得不說,用油保養比過去擦過的保養品效果都好,而且,省很多!

因為喜歡薰香,從人工的香氛慢慢進階到純天然精油
也興起替自己調配香氛的念頭

上星期已經挑戰做過精油噴霧&擴香瓶
這次要做睡前擦的臉部保養油

在所有保養程序結束後,若覺得仍太乾燥
我會用橄欖油直接擦臉<沒錯就是那個可以吃可以涼拌的橄欖油
保濕效果很好,隔天起床後容光煥發
跟整晚臉上出油之後的油感不同
是自然明亮的,而且自己能感覺到肌膚內比較保水

這次選的配方是薰衣草+玫瑰天竺葵+乳香
我不是專業的芳療師,是依照直覺+查詢了精油的搭配性及功效後決定的

乳香是我的愛用精油
台北溼冷,去年冬天入手之後常常在晚上點來當睡香
暖暖的氣味讓人覺得安心,而且對呼吸道有很好的幫助
另外,乳香精油也有很好的抗老化預防皺紋效果
預防勝於治療啦哈哈哈哈
我上次搭飛機旁邊一個19歲的弟弟說我像學生,大概大二大三
也習慣初見面的客戶問我是不是剛畢業
大概就是那種感覺
anyway 歡迎姐妹們一起來保養XD

玫瑰天竺葵是新歡
玫瑰精油太貴了!所以用平民版玫瑰代替
天竺葵有調節賀爾蒙的作用
濃郁的香氛完全不輸玫瑰精油
是非常甜、幸福的味道
剛買來的那幾天我滴在枕頭上
聞著很甜很甜的香味入夢,覺得自己被上天寵愛著
此外,也有不少人分享天竺葵是豐胸精油的配方喔
是不是該入手一罐XD


薰衣草就是看中了它美白修復的能力,嘻嘻
我手上這瓶薰衣草精油有點年紀了,是媽媽送我的禮物
小時候不懂,現在才知道非常珍貴&昂貴XD
搭配性高、用途廣,是居家旅遊必備好油

至於臉部保養油
調配的濃度參考芳療家店內放的小卡
濃度3%的精油比例為:
30ml基底油 + 18滴精油

我調配2%的濃度
用了30ml橄欖油(甜杏仁油會更合適)
乳香4滴
薰衣草4滴
玫瑰天竺葵4滴(手晃滴了5滴...科科)

完成!
味道非常好聞,像是進入高級SPA店內會聞到讓人放鬆的香氣

20歲前美麗是爸爸媽媽給的
20歲後美麗是靠自己累積的
今晚開始就能擦自己調配的美容精油保養
超開心

至於買精油,我都是在芳療家購買
有實體店面也有線上購物
品質好價格實惠 而且是天然有機的精油 真的不錯
他們的純露我也有買過幾次、自用或送朋友當禮物
絕對能展現你的體貼細膩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