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【人類圖類型】霸道跋扈的玻璃心獨裁分子-顯示者

(圖片來源Pixabay)

這篇文章是2017年8月11日發布在我的個人臉書,那幾天被顯示者刺激到很上火,加上互動時摩擦不少,爆氣寫下來。
過了快二周回頭看,有點情緒化有點好笑,大致上仍滿精準。



昨天和朋友聊到顯示者,我覺得顯示者是很熱於助人的,至少我接觸過的是這樣,但他們幫人的方式霸道又跋扈,"受惠"的人根本是在受苦,所以大家紛紛求去,這時顯示者就會很受傷:為什麼我對你好,卻真心換絕情。

孩紙,對人好的意念不會錯,可是你用命令句、用鬼吼鬼叫,人家真的感受不到你的溫情呀。顯示者共勉之。




【人類圖碎碎念】這兩天被顯示者毛到,火起來寫

___是人類圖中的"顯示者"

只占8%,形象特質:獨裁者
封閉又具攻擊性的個人氣場讓大家跟顯示者相處很痛苦,但如果他有足夠的自覺並且時常關注自己的影響力,可為眾人帶來如沐春風的美好體驗。

孤僻的他們幾乎不需要"朋友",因為眾生層次都太低的,難以跟他平起平坐。
但他衷心認同的夥伴,就是一輩子的同船人,你願意義無反顧突破層層關卡去取悅他嗎?

我是不願意啦,身為一個投射者,只有你來拜託我好嗎!
噢、抱歉,人和人是建立在互相尊重、平等信任的原則上。所以我們可以合作,但絕對不是你(顯示者)想像的模樣。

面對顯示者的壞情緒,和通常外顯時看起來低於平均值的EQ,你要知道,他其實真的不是想對你發脾氣,哪怕他說了一些很傷人、冒犯、過分、驕傲自大...(以下捨略4549字)的批評,其實更多時候他是在對自己生氣,氣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改變現狀,或是影響你、帶領你變得更好。

但傻傻的顯示者總是忘記,人是需要合作才能生存的,你總是揮著鞭子站在大理石上鞭打責罵腳下(你眼中自以為的)奴隸(其實大家都是夥伴好嗎)。
最後就像法老在幫自己蓋墳墓,陵寢蓋好了,不需要你開口,人民會自動把你推下去做成木乃伊,這就是獨裁者(顯示者)被革命推翻的寫照。(生產者是人民、謀逆主謀是投射者)

顯示者的幾個特質:
1.領頭羊、開創者、一馬當先
2.做得到一般人難以達成的任務,而且會用"我可以為什麼你們不行的標準要求人",他們眼中是沒有個體差異的,只覺得大家都又笨又懶
3.情緒渲染力,非常強!能夠驚濤駭浪影響周圍,但毫不自知和自制,還會批評被他影響的人不夠堅定
4.標準的沒有耳朵,不聽勸問題比生產者嚴重,在醒悟前誰勸他誰倒楣,會被視為異端剷除

用一句話形容顯示者:機掰不怕人知道

--
如果你的老闆、主管、上司、北目、男朋友女朋友是顯示者,你一定覺得他們孤僻又沒朋友,自視甚高、聰明得不得了,而且好愛發脾氣~

應對指南:
1.知道他們的情緒不是你的責任,很多時候他們是在跟自己生氣。
2.對他們粗魯的話語絕對不要往心裡去,我知道很難,因為全世界最惡毒的話,我在顯示者口中聽過幾次,口業造得像不用還一樣,嚇死寶寶了。
3.尊重個體差異,尤其是他們可以你不行這件事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不要用他們的標準要求自己
(你也可以反過來要求顯事者管好他們像發癲的小狗般亂吠的情緒呀,看他們會不會閉嘴XD。通常不會,他會辯解能力大就是可以脾氣大)

--
寫完,舒壓!!顯示者真的真的很機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