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經營個人品牌部落格/網站,我推薦blogger的原因

最近常被朋友問個人網站要放什麼空間、怎麼找主機商,或是朋友有經營品牌的需求想要自己架站,我在了解他們的需求後,普遍建議用blogger就好,以下說明原因:


封面照片/170921韓國自由行攝於地鐵三成站,粉絲祝賀歌手Chen生日自費購買的燈箱廣告



Hi!大家晚安,凌晨和咩塔聊天說我要寫一篇文章分享blogger的使用心得(還有教學,這篇先講why blogger),以及消滅很多人想要自(浪)我(費)架(時)站(間)的野望,把精力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。

我使用google的blogger服務快10年,死忠不變心(現在這個網站的年資沒那麼久,以前經營的好幾個blogger我已關閉)這些年來也嘗試很多新穎、熱門的平台或自架word press,結論:還是用blogger吧!

為什麼經營個人品牌/網站我推薦blogger的原因?
讓我們分兩個層面說明:

【A、需要技術、投入經營之金錢和時間成本】
1. 無須任何網頁技術,即開即用!
2. 完全免費!無廣告、版面漂亮又穩定
3. 免費的網路資源/資源多,也有很多人提供付費服務替你維護、管理
4. 後台操作管理方便
5. 開放原始碼,可以自己改css樣式


【B、後端支援及額外加權優勢】
1. 可多帳號協作、多作者共同經營
2. 可整合眾多google服務 ,如GA、google adwards和FB導流量
3. 理論上在正常操作下,使用google自家產品在seo上有先天優勢(做seo很花錢又累人的)
4. 支援無痛搬家,許多小夥伴寫了搬家工具,方便換新殼
5. 買個網域轉個址,就有獨立漂亮的網路門牌

---

首先,很多人說經營自媒體、個人品牌...一定要有自己的網站,所以"必須"用word press自己架站,好吧,我過去也有這種迷思,所以去摸了word press看看實際的使用體驗,並寫下給人看、講人話的step by step教學
連結在此:安裝教學-上安裝教學-下(我不聰明,所以網路上的教學我都看不懂,科科)


我們從【A、需要技術、投入經營之金錢和時間成本】講起
1. 無須任何網頁技術,即開即用!
-是的!你不需要會任何網頁語言,只要打開,輸入標題、內容和標籤,按下橘子色的發布紐,你就透過goolge把這則文章推送到全世界了!它的介面和使用方式甚至比Word還簡單而且容易上手!

2. 完全免費!無廣告、版面漂亮又穩定
-blogger是完全免費的!像我這種家教是吃飯不可以掉飯粒的勤儉人家,免費就是基本居住的正義。
-無廣告:很重要,金魚的記憶只有三秒,但人的注意力不超過三秒!任何網站上出現的干擾廣告都是向你讀者招手的魅惑女妖,把人/流量帶離。
-版面漂亮:內建的樣式大方大器、一鍵套用。
-穩定:目前我還沒遇過掛點或因為維修暫停服務這種事情。

3. 免費的網路資源/資源多,也有很多人提供付費服務替你維護、管理
-如果內建的版型不喜歡,網路上有許多設計師提供免費的版面套件可使用,一鍵上傳立刻使用,省去修改版面的時間和技術(下載時請注意使用授權喔),或者你想量身訂做版面,開出合理的費用和工作期限,也可以找到工程師/設計師替你裝潢網站。

4. 後台操作管理方便
-請申請一個看看吧!blogger的後臺簡約清爽,真的很好使用,如果你使用過任何複雜且醜陋的軟體、無論是會計、庫存、網拍或套版的網站管理系統,看到一個簡單明瞭的後台勝過千言萬語。

5. 開放原始碼,可以自己改css樣式
-如果你具備網頁技術,也可以把這裡當IKEA,自己裝潢自己家。怕版面改壞,只要事先下載備份就可以一玩再玩。以前很熱衷修改CSS,現在膩了,版面簡單清爽就好XD(老人)


接著繼續講【B、後端支援及額外加權優勢】
1. 可多帳號協作、多作者共同經營
-blogger可設定多個帳號共同管理一個網誌,上面提到你可以請工程師/設計師替你裝潢網站,你也不需要把自己的gmail帳號密碼告訴他,只要開給他權限,對方就能用自己的gmail登入替你服務喔。同樣的,如果你有團隊夥伴,也可以共同經營一個blogger。是不是真心方便呀!

2. 可整合眾多google服務 ,如GA、google adwards和FB導流量
-這個超級超級重要,從前寫文章寫爽,現在越來越注重自己的讀者,想要給大家更適合更有用的資訊和服務,絕對要妥善運用google的專業一條龍服務。

3. 理論上在正常操作下,使用google自家產品在seo上有先天優勢(做seo很花錢又累人的)
-自己家的孩子總是比較好,blogger在SEO佔了便宜,先天優勢絕對要把握!如果你有SEO相關服務需求,請看文章底部的工商資訊。

4. 支援無痛搬家,許多小夥伴寫了搬家工具,方便換新殼
-前陣子朋友被我推坑要從痞客邦搬家到blogger,但他哀號有上千篇文章要移動,孩子,沒有人在手工轉的啦,我叫他估一下絕對有免費搬家工具(感謝網友的貢獻),當晚他就自動匯出匯入上千篇圖文網誌,無痛搬家成功!

5. 買個網域轉個址,就有獨立漂亮的網路門牌
-上星期開網站給某個朋友看,他說很厲害,嗯...只是blogger套一個漂亮的面板有獨立網站的美好形象,真的很超值!每年花一點點錢買一個網路上的獨立門牌--網域,然後設定好轉址你的網站也會變得專業有魅力了喔!

---
綜合以上十點,希望有成功洗(說)腦(服)大家一起經營blogger,過省錢省時間的快樂寫文章、經營自我品牌生活 。


再補一個為什麼我不用WP
因為家裡無地又無田,每年要花幾千元的主機費,對我來說很開錢,加上搬家到WP,樣式什麼鬼鬼又要再來一次(細部微調還是需要的),我不想花這個時間、太累了、還有WP的後台我不習慣<真正的重點

建立個人網站的目的應該要像燈塔一樣,讓你的顧客永遠能在網海中找到你!
花俏炫目的功能版面裝飾,在閱讀(傳達資訊)前面都必須退讓!

blogger對我而言是很功能強大、簡單好用的燈塔。
現在全看我每天晚上要點什麼燈照亮大家了XD

當然,呈現作品,我會再建一個形象網站,功能和這個blogger不同,因為我清楚知道它們各自的作用(形象網站-放作品-更新頻率低/blogger-更新文章和生存報導-讓讀者可以高頻收到我的愛),所以很放心地用blogger當基地。

後記感謝:
Seo和google相關服務串聯,我向一位較專精SEO和GA、Adwords領域的朋友潑墨確認過是正確的,他做過的SEO成績讓我誠心拜服,同時也是我的SEO老師,教了我很多專業知識,如果你有規劃、優化網站或了解什麼網站適合自己的需求,歡迎跟我們聯絡。

如果你是透過這篇文章看到潑墨的訊息,請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提起
他是謹言慎行的人,突然加他line會驚驚 XD

潑墨
LINE ID: rossiniwind
G-mail: windwingwolf@gmail.com

如果想聯繫我,請寄信到mail,並清楚說明來意,因為我也是不哈拉的人(無效社交技能低落)
G-mail: lallapure@gmail.com


-------
知識補充
Blogger – Google旗下部落格服務,無限空間、無限流量、永久免費、穩定快速!

延伸閱讀
咩塔創作  [自媒體]3個寫部落格我不用痞客邦的理由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