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Growth Hack心得:2小時新手村直接畢業







今晚終於到望穿秋水的GH心法班,之前已經被不少心得文把期待值衝高,所以今天的心情反而如初戀少女玻璃心,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先說結論:很棒!新手村直接畢業裝備穿一穿可以去爆食屍鬼←沒有誇張,但不適合被動的人以及想一步登天的人。

再來說我的特質:內建記憶體很小,完全GH新手,外語能力極差,右腦人,不善組織,無法像之前的同學寫出讓人拜服的偷偷右鍵的心得(沒錯大家之前寫的心得我都存到quip偷偷備份了科科,完全是課堂筆記整理+複習,推薦大家一定要存。)



進場就是吃吃吃,領了便當,坐等上課,今天不是來野餐的,食物我們跳過。
今天滿冷的,竟然有熱飲,還不是早餐店口味的紅茶,是桂圓紅棗茶喔,有讓我小加分啦~

XDite本人我已在週二晚上的Meetup見過,對於本人的聲音和臉搭不起來這件事情一點也不訝異。助教的專長是緊迫盯人,這兩位都很愛傳信傳訊息逼你寫作業(M屬性會很喜歡),他們口口聲聲說要防止客戶自殺這件事,恩,是真的。除了我國中老師,很久沒有被人催寫作業了,坦白說滿青春的,心理上也有:腦濕都比我認真惹,不能輸啊~以及更多愧疚感,就默默寫作業了。

建議大家上課前先翻講義,不要像我低頭吃便當,對整個課程的輪廓會更有概念。


 ----


【條列式心得】

  • 簡單易懂的名詞解釋:有些名詞翻譯就走味了,google也沒有地球人聽得懂的最佳解釋,課程用口語的方式配合實例,讓你瞬間意會,秒懂!
  • 提供正確/建議流程,快速摸骨診斷,省去探索時間。對於自己的事業狀態認知清楚的人能很快知道現在自己的問題,也省去行銷上無意義的浪費(數據會說話,好迷人~)
  • 開放拍照:一定沒時間抄筆記,就拍拍拍,不藏私
  • 輔助工具大方分享:分享很多成熟方便的工具,節省浪費時間找資源的困境
  • QNA實例:有個同學問到手機板Landing Page的問題我印象滿深刻,因為PC和行動裝置的使用介面和慣用族群分滿開的。
  • 找到正確TA很重要,不要為非TA浪費時間。

最後我自己消化了一下,突然懂為什麼對有些行銷很有感,還有被大家視為屎缺的客服,對改善和增進有這麼多幫助,茅坑果然出黃金啊。



XDite推薦的"這樣開店才會賺"我已經有買了
這本





















他另外推的很多書我在之前已迅速入手,並在上課前都先看過了。
譬如他舉的鐵板燒例子,就和"最極致的服務最賺錢"不謀而合

這本





















課程有很多心法的經典整理
如果博閱群書真的會一點就通,突然懂很多
像我現在就是任督二脈被點了一下興奮的睡不著wwww


因為這次的獎品是漫畫(乾,剛剛發現被搶先了)
我也來推薦幾本

那條商店街的書店小老闆娘故事。 全

自己的顧客自己養:沒有閱讀需求的戰後時代,非生活需要品的書店如何開發客戶




"要吃貝果嗎?"
外行人自行開店摸索指南,我想也該被歸類在onboarding心法





還有信長的主廚
這部滿有名的,你的價值在於滿足顧客,TA的客訴好重要呀www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是CALL TO ACTION!
我也來CALL一下,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

一句話形容自己:漫畫是人生的縮影!

野生的GH新手讓大家觀察,也歡迎同學們和我交流(握手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