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【講人話系列】真,無痛wordpress安裝教學-1

普小拉要玩架站,看了很多wordpress無痛安裝教學,看完每個都很蛋疼,我覺得好多作者根本誆我,尼寫的東西我完全看不懂(自己豆腐腦不要怪人家哈哈哈XD)。於是向朋友抱怨,他說:「理工人都亂搞,沒有一點人文力。」

說這句話的是超有人文力的理工人,一個愛自嘲的強者,我們之間的玩笑話大家不要當真。不過我常覺得,許多專業領域的入門圍牆仰之彌高,對新手的支援並不如城牆內的人想像中那麼友善。 如同把一個不會英語的人丟到英語生活圈,當地人跳腳:我只跟你說最基本的單字,為什麼你聽不懂!哇嘞...連ABC都不會的人怎麼有辦法跟你溝通,觀落陰嗎?

我在教人PS的時候,解釋最基本的圖層概念,常常講到口吐白沫了,對方依舊鴨子聽雷...後來我不斷修正解釋圖層的方法,終於提煉出一次就通的概念。然後我突然領悟了「什麼」,覺得這個「什麼」可以有些「什麼」,日積月累,「什麼」的感覺一直在心裡發酵,最後化為實際行動,變成【講人話系列】。



很開心的是,世界上樂於分享的人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多,在爬完不少很痛(XD)的教學、結合花錢消災上課、巴著理工朋友機關槍亂問的經驗和血淚,消化成豆腐腦講人話系列分享,希望對科技文盲有幫助。

謝謝世界上的理工人和各領域的菁英無私地帶領我們前進、並分享所學和製造教學新手包
今天在巨人們的肩膀上生出給新手的超級新手包,造福豆腐腦同胞(握拳)
我想巨人們絕對沒料到有笨蛋要從ABC開始教吧XD

安裝Wordpress你需要:

1、租一個虛擬主機- 【遠振科技】中文介面、24小時支援服務

2、Wordpress官網下載完整檔案 下載網址 (如果連結掛掉,請到wordpress正體中文站自行尋找)

3、下載filezilla (上傳網頁到ftp用) 下載網址

步驟一、確認你收到遠振的虛擬主機開通信。
我的信長這樣



步驟二、安裝好你的Filezilla,並在D槽(任何你想要的槽)建立一個本地資料夾,把下載好的wordpress原始檔丟進去然後解壓縮。

步驟三、連上filezilla,把wordpress資料夾全部的東西丟上你的虛擬主機。ftp空格要填入的資料請參考步驟一的信件~(K的空格請填ftp://K,前面要加"ftp://")





目前到這裡都還進行的順利吧?我覺得光是解決虛擬主機問題就解決一半了,主機咱們挑好了,大家跟著用就是了(喂)
那麼先休息一下,下回繼續,再一下下就可以完成啦^^
(其實是我寫得好累喔哈哈)


文末問答Q&A

【關於虛擬主機】我目前使用遠振科技的服務(點選此連結申請虛擬主機,我可獲得推薦人優惠,孩子們快按!)新手們請乖乖當跟屁蟲,不要亂搞、不准argue說誰誰誰推薦國外主機比較便宜比較穩定比較好。

我當初卡在申請主機很久,看了很多人的分享文難以抉擇,總想要更多更好,卻認不清事實是:我連判斷哪個方案適合自己的能力都沒有,遑論寫信給客服哭哭了。最後是設計師朋友介紹台灣的主機服務商,火速掏卡刷下去。人要清楚自己的程度,慎防好高騖遠才能進步,是豆腐就認命,乖乖申請台灣主機,台灣的IT產業和服務很棒,要有信心,而且有24小時中文人員服務,寫信給客服/技術支援也是中文回應,不要花了錢不會安裝不會用,連登入都找不到入口再來哭哭,最討厭這種!(婊自己XD)

※豆腐提問1:你買什麼方案?怎麼知道有支援wordpress那些鬼才看得懂的規格限制?
---答:建議從最低的開始,如資源不夠使用,隨時可以升級方案。用遠振的TW-GS-S方案已足夠。(工程師說的,結案)

※豆腐提問2:我目前還沒購買網域,請問是否要先買網域網站才能正常運行?
---答:可以先用次網域,等之後如有自己購買網域,再改成此網域即可。(白話文意思是:你申請了帳號會給你一個暫時門牌,所以現階段沒有另外申請網域名稱並不影響網站運作)

※豆腐提問3:另外如果想增加流量,是可加值更大的空間和流量嗎?
---答:如果資源不夠使用,可以直接升級到下一階的方案。(白話文意思是:吃碗裡不要看鍋裡,現階段夠用就好,以後要租大房子也ok)

以上提問我已經羞恥play寫信問過技術支援了
孩子們不要去盧工程師,勇敢申請下去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